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漯河市“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”

2022-9-9 10:57| 发布者: lhtjxxadmin| 查看: 113| 评论: 0

摘要: 近日,市总工会、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“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”选树宣传活动。经过宣传发动、择优推荐、公开投票、专家评审、网上公示等环节,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“义务教授手语一起为爱发声”志愿服务项目,被评为漯 ...
  近日,市总工会、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“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”选树宣传活动。经过宣传发动、择优推荐、公开投票、专家评审、网上公示等环节,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“义务教授手语一起为爱发声”志愿服务项目,被评为漯河市“优秀职工志愿服务项目”。
 

 

  该项目组织健全,由副校长直接领导,下设办公室,分设手语教学组、视频拍摄组、网络运营组。稳定参与活动人数为15人。

  多年来,学校志愿者们通过直播、抖音、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拍摄了一系列手语教学视频。同时又带动了一批有意愿为聋人服务的志愿者,扩大了社会影响力。其中志愿者们拍摄的手语版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南》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》《十字文明用语》《于无声处话文明》等多个视频被“学习强国”学习平台、市文明网、《漯河日报》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,并广为传播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。

  学校志愿者曾多次为医院、银行、派出所、社区服务站、研学基地等各窗口行业定期开展义务手语培训。根据行业用语,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编写出版《图解手语》一书,送出手语培训书籍87套。通过建立聋人无障碍服务站点,辐射全市,促进聋人与社会的无障碍交流,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。

 

  能够取得此项荣誉既是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种肯定,也是一种激励。我校将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方式,提高志愿服务水平,立足岗位再创佳绩!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